钟南山谈香港感染 说了哪些?香港防疫重点是?

2020-07-30 14:56:22 作者: 钟南山谈香港

  钟南山谈香港感染

  连日来,香港日增病例不断创新高,面对香港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钟南山院士29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及香港感染问题。

  钟南山表示,从香港疫情增长趋势来看,疫情在香港已出现社区感染。虽然目前的防控措施产生了一定的干预作用,但仍应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比如对堂食以及聚集性活动进行限制,同时建议在香港开展全民核酸筛查。

  现在香港主要的问题不是医疗问题、而是防控问题。公共卫生的防控工作做好还是很重要的。我要提醒的是,香港在最近出现感染人数剧增的情况下、也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现象。香港在困难时期、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要坚决打击那些故意出来捣乱、搞聚集集会的人,因为这涉及到香港的这上千万的生命安全问题。

  此外,钟南山还建议香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加强与内地交流。

  延伸阅读: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9日公布,香港当天新增118例确诊病例,是连续8天单日破百,其中5例为输入个案,其余113例为本地个案,累计确诊病例达3003例。29日,香港又有一名确诊患者离世,累计已有24人死亡。

  以上就是【钟南山谈香港感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