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或创1940年以来记录?预期暴跌34.8%

2020-07-30 14:42:05 作者: 美国二季度G

  周四市场将会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的GDP数据,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美国二季度GDP料暴跌34.8%,或创下1940年以来的最糟糕记录。

  相关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FOMC新闻发布会要点:

  必要时,美联储将不惜一切地采取行动;美联储从未研究过购买股票这种政策选项,当前根本没有考虑加息,资产购买的架构并不像QE、但却像QE那样发挥作用。

  高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美国二季度GDP萎缩幅度恐将是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复苏路径的演变取决于特朗普政府能否采取全面的行动。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已急剧增加,有迹象表明病例增加正拖累美国经济;新冠疫情实际上是一场健康危机。

  国会山驴象两党都认为有必要扩大财政支持力度。

  不平等问题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全球范围内,许多监管方都已经放松杠杆;如果美联储也放松杠杆比率,那应当是暂时性的。

  道明证券:在2020年余下时间美债供应增加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不就当前的购债量与配比做出调整,“供需的错配可能会打压长债收益率。”预计联储将增加20年至30年券的购买量。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FOMC声明大体如预期,决策者们认为经济活动和就业仍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看起来,美联储似乎在等待9月份的会议,届时美联储将提供新的经济预期,并为未来加息提供更具体的前瞻性指引,可能锚定具体宏观变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