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2020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新消息

2020-07-30 14:37:47 作者: 浙江养老金什

  4月17日,人社部、财政部确定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是迎来了16连涨。这对退休老人真的是好消息了,他们的养老金水平由2004年的700多元上涨到现在的近3000元。

  按照每年养老金调整的流程,首先是国家发布调整通知,明确养老金调整的时间、人员范围、调整比例、调整方式、资金来源等信息。按照2020年通知的要求,各省市养老金调整方案仍然要于5月31日前报人社部、财政部备案。这个时间跟往年的时间是一样的,因此我们不会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而拖延养老金调整到位的时间。

  养老金的具体调整方案

  近年来,各省市都有自己成熟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每年不需要做太大变动的。其实所有地区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基本方式是: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分别照顾到了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养老金调整需求。有的人希望养老金能够人人增加相同的钱数,有的人希望养老金能够按比例增长,有的人希望养老金能够按工龄增长,还有的人希望对老年人进行倾斜照顾。在各种各样的要求都有的时候,国家就将养老金调整整体额度中,各拿出一部分金额来满足相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