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用这个办法差点征服欧洲,二战时日军效仿却以失败告终

2020-07-26 23:17:46 作者: 成吉思汗用这

成吉思汗的部队是当时最强大的军队之一,虽然军队装备的是冷兵器,但是战斗力惊人,经常出其不意出现在对手面前给对手致命一击。成吉思汗的部队经过长期的训练都是身强力壮气势凶猛,战斗过的地方都给敌人一直闻风丧胆的感觉。在当时那个交通运输不发达的年代,军队远征他乡一但遇上持久战是非常不利的,战线太长,后给部队又很难更上。这是当时帝王开疆扩土都要考虑的难题,可它偏偏难不住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的铁骑部队遍布亚洲欧洲,在行军途中要经过上千里的无人区,自己带的粮食肯定不够,难以穿过上千里的无人区,于是成吉思汗想到一个天衣无缝的办法解决了这一难题。成吉思汗的军队都是蒙古人,而蒙古人是马背上的民族,他们天生就擅长骑马、驱赶牛羊。于是成吉思汗就把马儿一起带着去打仗,粮食不够时,他们可以吃马肉喝马奶,这样这些牛羊就作为他们的粮食补给,所以当时士兵们就算没有带粮食也不能不带大量马上战场,算下来差不多一个士兵可以分到3匹马,当然这会有专门的人员去驱赶他们。就这样军队的粮食补给问题解决一大半,行军速度也没有被拖迟,可是就靠这一个办法是不可能的。

除了携带大量马匹外,成吉思汗还让部队每到一个地方就进行掠夺,任何人都不会放过。每攻破一个村庄,他们都要向当地百姓索要大量的粮食,并带着这些粮食前往下一个地方,这就是成吉思汗的以战养战的办法。

这种以战养战的方法让成吉思汗的蒙古铁骑横扫中亚和西亚、北亚,甚至一度打到欧洲多瑙河。有学者认为若非成吉思汗后来病逝,可能会征服欧洲大陆。历史没有如果,但是在二战时期,日军也曾用过这种办法。

二战时候狂妄的日本没有哪里是不敢打的,除了侵略中国和东南亚,还曾进攻南亚的印度,只是没有像攻击东南亚那样顺利。

在进攻印度的时候,日本军官就用到了成吉思汗的这个办法,结果却很不理想。由于当时日本军队局势已经不是很乐观,在匆忙的条件下发动了入侵印度的计划,在当时日本第15军队在没有足够粮食补给的条件下,竟然幻想到印度军队那里抢夺粮食,可谓是天方夜谭。

日本军队在入侵途中收集了大量的大象,猴子等动物驱赶上路,一开始还是比较顺利的,可以在半路上遇上英国军队,两方军队交火后,吓得动物们四处逃窜,使日本军队损失惨重。可是日本军官还是不肯放弃,继续带兵进攻,由于当时印度进入雨季,日本军队的前方补给又是难上加难,后方补给也得不到满足,就这样一支吃不饱,弹药也匮乏的军队练练遭受英国军队的屠杀,并且还受到当地霍乱等疾病的影响,最后入侵印度的计划以失败告终。这原本是日本军队准备改变战局的关键战斗,可是他们却忽略当地的地势、气候、以及没有充足的补给等诸多因数才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