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首都堪比中国农村,喝不起水却经常吃肉

2020-07-26 23:16:50 作者: 世界上最穷的

在中国的历史上,晋惠帝是一个典型的蠢人。手下臣子向他汇报说,老百姓闹饥荒没有粮食吃,希望他尽快开仓放粮解决这一问题。晋惠帝非但没有着急,反而还跟臣子说,百姓没有饭吃,为何不吃肉粥呢?这就是历史典故,何不食肉糜。因为这件事,晋惠帝一直被人嘲讽和批评。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穷人连饭都吃不起,根本没有机会去吃肉。晋惠帝是典型的不知人间疾苦,所以才会让人批评这么多年。不过实际上,吃肉和贫穷并不是完全对立。世界上有一个国家名叫尼日尔,它是最穷的国家之一,其首都堪比中国的部分农村,该国百姓喝不起水,却经常吃肉。

尼日尔是一个非洲的内陆国,位于撒哈拉沙漠南缘,其国土面积大概是,126.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000多万。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在2008年的时候,尼日尔的人均GDP大约是412美元,在世界排名中一直位列倒数,是一个典型的穷国。尼日尔如此贫穷,其实有一定的历史原因,我们来了解一下。

早在1904年,尼日尔就成了法国的西非领地,后来更是完全成了法国的附庸。这种从属关系持续了几十年,直到1960年,尼日尔才退出法兰西共同体,拥有了相对独立的地位。可惜没过多久,尼日尔就发生了一些内部问题。整个国家变得极度混乱,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发展经济。

除了西方的殖民侵略之外,制约尼日尔经济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干旱。千百年来,尼日尔的气温一直都非常高,年平均气温30度。该国分旱雨两季,其中6月到9月是雨季,10月到第二年的5月是旱季。从这个时间分布不难看出,尼日尔基本上一直处于高温干旱的状态,该国的水资源非常紧张,有些老百姓甚至都不舍得用水。

尼日尔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农业,该国大概有80%以上的百姓,都在从事农业生产。他们有1723万公顷的可耕地,主要种植小米、高粱等农作物,不过其粮食产量却有些低,没有办法满足自己的需要,经常发生粮食危机。除了农业生产之外,尼日尔境内还有100万人进行畜牧业生产。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国在2010年的时候,养牛量大约是981.7万头,养羊量大概是1091.7万头,除了牛羊之外,他们还驯养了其他牲畜,因此该国的肉类资源比较丰富,老百姓时常吃肉。最近一些年,尼日尔其实也一直在想办法,希望尽快发展自己的经济。期间,我国曾对尼日尔进行过许多援助,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没有让该国彻底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