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是因为什么大涨?美国柯达为何转型做制药公司?

2020-07-30 14:35:03 作者: 柯达是因为什

  继周二暴涨200%后,柯达周三盘中涨超500%,最高上涨到60美元,多次触及熔断,两日涨幅高达1000%。

  消息面上,特朗普7月28日在白宫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已经批准向著名相机胶卷公司伊士曼·柯达发放7.65亿美元贷款,以资助其在美国本土生产新冠药品原料,改变美国对外国生产链的依赖,其中包括特朗普曾表示能用于治疗冠状病毒的抗疟疾药「羟氯喹」。

  随后数据显示,美股交易平台用户涌向柯达股票,该股持仓用户数量出现直线拉升。

  特朗普力挺柯达跨界卖药

  特朗普还表示,柯达公司作为著名的商业品牌,虽然在数码时代一度落后,但终于在相机胶卷以外的领域迎头赶上,将在美国本土生产药品原料。特朗普称柯达的转变为一大突破,将为罗切斯特、纽约和明尼苏达州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柯达首席执行长Jim Continenza预计,这笔贷款将在罗切斯特(美国纽约州西部安大略湖岸工业城市)创造约300个就业机会,在明尼苏达州创造30至50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