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之极海听雷》一雪前耻,这部剧值不值得看?三叔这回靠谱了

2020-07-19 18:23:50 作者: 《重启之极海

由爱奇艺视频和优酷视频共同推出的网剧《重启之极海听雷》终于开播了,尊贵的会员朋友已经可以看到第十集,所以这部剧究竟值不值得看我们也已经可以得出来了一些结论。

第一集一上来,就是阴暗的色调,观众就跟着两位主人公已经先探了一个墓穴。作为一个盗墓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它最能吸引观众的点,就是看你怎么盗墓,倒的斗到底精彩不精彩。先就不说这个墓穴的级别,算到哪个三六九等里面,起码第一集里面它就让观众看到了我们最期待看到的东西。

从墓里出来后迅速进入主线剧情,开启了吴邪寻找三叔的漫漫之路。解密、追踪、密室、尸体,第一集就塞了满满当当的劲爆元素在里面,想让观众们不拍手称快都难。于是,在评分网站上面的开画成绩也拿到了极其优秀的8.5高分,这是南派三叔旗下衍生作品的宇宙中,评分最高的一部,没有之一。

说起南派三叔这个名字,大家恨也不是是爱也不是,《盗墓笔记》之一系列的小说,让不少的人曾经一夜一夜的睡不着觉,看得五迷三道。可是,自从该系列小说开始拍摄成为影视剧之后,原著书粉的噩梦就开始了。

最惨不忍睹的,就是初次拍成网剧的《盗墓笔记》,我们都不敢不提这部剧里面盗了什么墓,剧情拍得好不好,就是台词上面一句句的雷言雷语,都让观众尴尬的抓狂。比如当年的旷世名句:“把它上交给国家”,就是初次拍摄成为网剧的《盗墓笔记》说出来的经典台词。

演员上面就更是让人闹心,完全不考虑角色契合度,启用了当时人气最旺的李易峰和杨洋两位十分帅气的顶流,分别作为与他们外形完全不相符的角色吴邪和张起灵。女主角唐嫣就连短发都舍不得剪,扎个高马尾,裹件紧身黑色皮衣就糊弄书粉说这是短发俏丽前凸后翘性感大胆的阿宁。

本来剧就已经够差了,电影那方面真的是一山还比一山高。网剧还老老实实照着书上的内容拍,而电影真正的完全就是为了圈钱而来,一部不到两个小时的电影一口气杂七杂八融合了8部的剧情。不少书粉进去都看懵了,仿佛他们走错了一个世界,白白净净的吴邪,晒得黑不溜秋好像是从哪里打工刚出来的张起灵,一部电影东扯一块西扯一块看得人云里雾里不知所踪,完全没有要拍系列电影的态度,打算就把这一部圈钱到位立马卷铺盖跑人。

你要说整个《盗墓笔记》系列有靠谱演员出演过吗?也是有的。电影版里面的三叔吴三省就是由柏林影帝——王景春饰演。可是,演员并不能是一部剧的灵魂,剧情上的胡说八道才是最让观众痛心的地方,王景春演得再好,也不可能力挽狂澜将一个烂剧本演出花来。这些电影电视剧一次次的让《盗墓笔记》书粉失望,不少的粉丝都说南派三叔根本不像是这些作品的亲爹,哪位原著作者,舍得让自己的作品被影视化之后,让这样糟蹋呢?

而这部《重启之极海听雷》开拍的时候,三叔就信誓旦旦的发博说要一雪前耻,表示这回绝对当亲爹,全程参与自制作过程。这下子成品出来了,效果的确不差。

也许不是每一个剧方都能将一部好剧拍成为一部经典影视剧作品,但是好剧和烂剧还是有天壤之别的。摄制组有没有用心,观众一眼就能看得出来,不糊弄观众的剧,观众也会给予这部剧高度的认可。文/月上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