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就塑料乌鸡卷事件道歉 连城广场店塑料事件始末回顾

2020-07-21 16:06:55 作者: 海底捞就塑料

  昨日晚间,针对“乌鸡卷中出现塑料”一事,海底捞发布道歉启事称,经过对乌鸡卷产品供应商工厂进行的全面排查,已确定事件是因为在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门店在分切、摆盘产品时失察,没有发现该缺陷。

  海底捞强调,消费者在海底捞餐厅遇到的任何产品问题,我们都负有全部的责任。在此我们向顾客和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支持顾客维护自身权益,并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查,承担经济和法律上的相应责任。我们会深刻反省自身管理上的疏漏,无论是门店还是供应商环节,严格加强内部的生产流程规范和核查力度,并在门店端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避免发生此类事件。

  事件回顾:

  就在前几天,济南市民郑女士与男朋友张先生在经常去的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在当天的菜品中,他们要了半份乌鸡卷。

  郑女士表示,一开始吃到硬硬的东西,以为是混杂在乌鸡卷里面的脆骨,直接咽下去了。但是越吃越觉得奇怪,后来两人拿筷子拨弄以后,扯出来疑似塑料片的东西。

  向店员反映过后,对方表示“不要再吃了”并且拿走了剩下的乌鸡卷。就餐后,双方就此事进行了交涉。海底捞工作人员提出了免单处理的方案,并补偿500元的火锅券。但郑女士一方拒绝了这样的赔偿方案。

  在就餐后的第二天下午,郑女士与张先生表示两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胃部痉挛和便血的情况。两人立即去了济南五院急诊科进行检查。

  根据医生诊疗记录显示,可能是有肠道出血的症状,医生无法确定病因是否与饮食有关,建议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两人自己也无法说清出现的症状是否与前一天在海底捞进食有关,但是两人对于海底捞处理事情的态度非常不满。

  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会由公司总部直接对接客人。但截至7月18日,郑女士与张先生表示没有收到总部工作人员的电话。两人也曾致电海底捞官方电话,但也没有下文。

  直到7月20日,海底捞公开回复称,该乌鸡卷由供应商生产提供,并非海底捞关联公司提供,具体供应商则不方便透露。门店已于当日对该产品的供应商生产加工、门店配餐等过程进行全面排查。经检查,该乌鸡卷产品在门店后厨端的操作流程均符合要求。目前正在全面加大力度排查供应商端生产加工环节,尚未有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