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川普回应禁令或在周六公布

2020-08-01 14:34:05 作者: 特朗普将禁止

  据美国《国会山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媒体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运营)。”特朗普说,“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断绝(TikTok在美国运营),要断绝。”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此言是在暗指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补充说,特朗普还表示,他将“最早于周六(即8月1日)”禁止TikTok在美运营。

  字节跳动回应TikTok易主,公司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美媒7月3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宣布一项行政命令,旨在迫使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特朗普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五签署该行政命令。

  特朗普周五离开白宫时对媒体表示,他正在“关注TikTok”,并考虑禁止TikTok。特朗普说:“我们可能将禁止TikTok,也可能在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有很多种选择,但是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所以我们要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正在寻找TikTok的许多替代品。”《纽约时报》周五报道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