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研发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口罩 生产公司是哪家企业?

2020-08-01 14:30:55 作者: 大连研发可吸

  【#大连研发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口罩#,现主要用于一线】近日,大连市科研单位和企业联合研发出一款新型材质口罩,在熔喷布上喷涂纳米功能材料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该材料对人体无毒、无过敏。目前,每天能保证3万到5万片生产主要用于一线人员。@一手Video

  该口罩熔喷布上的纳米功能材料(ASC-28-6)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发,大连世慕化学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合作将纳米功能材料(ASC-28-6)应用于生产新型熔喷布上。

  之前报道:

  据该系列产品主要材料研发课题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许磊介绍,早在2003年初SARS病毒肆虐期间,大连化物所就提出了利用吸附和催化原理灭活SARS病毒的设想,并紧急调集催化、生物分析与检测的相关研究力量,联合大连医科大学病毒实验室,组成联合攻关团队,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开展材料设计合成、筛选、细胞毒性及灭活病毒性能等方面的系统研究,并取得了预期成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所迅速组建各领域联合交叉攻关团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升级技术手段,克服重重困难,重点对催化材料批量制备技术和材料吸附灭活病毒性能与机理开展研究,并于今年3月初成功实现材料定型和每日量产1百公斤、产能最高达1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