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病亡 李登辉是谁?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2020-07-30 20:45:21 作者: 李登辉病亡

  据台湾媒体刚刚消息,台北荣民总医院今(7月30日)证实,台湾前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已在晚间19点24分病亡,终年98岁。

  此前,28日晚至29日凌晨,两岸社交媒体就疯传“李登辉死讯”,但台湾新闻网随后报道称,李登辉创立的“台湾团结联盟”发表声明,澄清此为“假消息”。台北荣民总医院于29日上午称,李登辉身体状况确实不理想,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李登辉病亡

  李登辉,祖籍福建永定,于1923年出生于台湾台北县三芝乡,曾在日据时期使用名字“岩里政男”。蒋经国逝世后,李登辉于1988年接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国民党主席,并在任内公然鼓吹“台独”,提出“两国论”,导致两岸关系恶化。2000年,李登辉下台,2001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2013年10月,他再度抛出其“台独”论述,称台湾和大陆是所谓的“国和国的关系”。

  以上就是【李登辉病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