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汤配方是什么:孟婆汤以哪八泪为引做的

2020-07-29 01:28:52 作者: 孟婆汤配方是

  前段时间在抖音上一个熬孟婆汤的人火了起来,很多人都被她的形象和熬制的孟婆汤吸引,她也因为这个多了很多人的关注,看到这样的哗众取宠的行为,更多的人开始查孟婆汤配方是什么,当然孟婆汤以哪八泪为引做的更加让大众想知道,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于孟婆汤的一些信息。

1孟婆汤配方是什么

  大家知道孟婆汤都是在一些作品中知道的,相传在人死后会过奈何桥,过了奈何桥会有一位孟婆给你一碗汤,说是喝了这晚孟婆汤会忘了今生经历的事情,所以大家就把它称为孟婆汤了。

孟婆汤配方是什么:孟婆汤以哪八泪为引做的

  关于孟婆汤的配方具体是什么可能也没有人知道,只是听说是用一生中的眼泪熬制称一碗汤,这一碗汤会让你先记起经历的事情,在喝过汤之后会全部忘记,据说不管是什么样的人都要喝孟婆汤,还有说是每个人一生经历的事情不同,孟婆汤的味道也不一样,但是不管怎么样孟婆汤都是在大众心里的一种寄托。

2孟婆汤以哪八泪为引做的

  看过一些影视作品的可能会更加详细的了解到,孟婆汤是以人的八种眼泪熬制而成的,这八种眼泪也把人的一生全都包括了。

孟婆汤配方是什么:孟婆汤以哪八泪为引做的

  熬制孟婆汤的八种眼泪是:生泪、 老泪、苦泪、悔泪、 相思泪、 病中泪、 别离泪、伤心泪。这八种眼泪几乎是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的,眼泪是不一样的他们在熬制时的量也是不一样的,他们分别是:一滴生泪、 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 五寸相思泪、 六盅病中泪、 七尺别离泪、八原伤心泪,这样的标准也给人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对于孟婆的故事每个人都会了解一些,她的故事非常打动人,让人听了很感动,当然最后的伤心也给观众的代入感非常强,不仅让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体会其中的情感,是能让人思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