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有必要开通吗?新三板打新能不能赚钱?

2020-07-30 17:56:12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大家从打新科创板、打新债、打新港股中尝到了甜头,对打新这事格外关注,这不,眼前又来了一个打新机会。2019年10月,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设立精选层,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根据新三板精选层改革的制度安排,满足条件的挂牌公司在申请登陆精选层的同时,可面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这亦被业内称为新三板精选层特有的“小IPO”。

  一、什么是新三板?

  在证监会官方网站上是搜索不到“新三板”这三个字的,它的全名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

  通俗的说,就是缺少资金,未达到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新三板来进行融资。

  二、改革前后的新三板门槛和交易方式

  1、改革前:

  新三板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基础层挂牌的企业,门槛几乎没有,基本是个公司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