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缓慢行驶时老人摔倒,司机自认无过错,希望公司承担600多元医药费遭拒

2020-07-27 02:38:28 作者: 公交车缓慢行

7月23日晚7点48分,在长沙仰天湖公交车站,一辆123路公交车缓缓减速,车内一名老人突然摔倒。

司机全师傅随即将老人送往医院,好在老人受伤并不严重,检查加药费共花费614元。

“老人向我道歉,说给我添麻烦了”,可当全师傅向公司安全员提出,自己在这起事件中没有过错,希望这笔医疗费不要由自己承担时,被拒绝了。

老人摔倒花费614元医药费

“虽然只有六百多元医疗费,但我的工资一个月只有三千多块钱,对我来说,这也不是一笔小钱。”

全师傅是一名公交老司机,今年是他在龙骧巴士公司工作的第十个年头。

7月23日,全师傅像往常一样开着123路公交车,重复着熟悉的路线。

根据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7月23日晚7时,全师傅驾驶着123路公交车进入仰天湖公交站,上下客完毕,正常起步时,前面还有一位老人招手要上车,全师傅减速停车准备接乘客。此时,一位坐在公交车后门对面座位上的老人突然起身,没有抓住扶手重重地摔了下去。监控显示,此时公交车的速度大约是10公里每小时,大约3秒钟后车子停了下来。

全师傅看到有老人摔倒,便赶紧将老人送到省脑科医院进行检查。

受伤老人姓李,今年67岁。老人告诉记者,当时以为到了自己要下车的公交站“侯家塘站”,就站起身准备下车,但当时车里很黑看不清,脚下也不稳当,就一下子摔倒了。所幸的是,经过医院多项检查,老人并无大碍。

全师傅说,受伤老人在医院检查和药费一共花了614元,目前该项费用记在医院账上,将由巴士公司在全师傅的工资里扣除。

司机手写报告书希望公司承担费用

想到自己要出这614元医药费,全师傅犯了愁。

“离开医院时,老人向我道歉,说给我添了麻烦。我心里也很委屈,我在这起事故中不存在什么过错。”全师傅说。

全师傅说,自己月工资一般为3000余元,这600多元医疗费,相当于自己一个月五分之一的收入了。他和妻子在长沙打拼,两个孩子在老家读书,有一家人要养活。

全师傅的工作并不轻松,因此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他一般是工作两天,休息一天,上班的时候早上四点五十就要起床,晚上十点多才能到家。“去年暑假女儿来了长沙玩,我也陪不了她。晚上回家时,她在沙发上等我等得睡着了。”

全师傅思前想后,手写了一份报告交给公司。“我在事故中不存在过错,希望公司能认真核实。”全师傅认为,这笔医疗费应该由公司承担,便将事情经过告诉了安全员蒋先生,希望由安全员向公司汇报。全师傅没想到,自己的要求被拒绝了,“安全员以责任认定由驾驶员承担全责为由拒绝上报”。

“公司有规定,公交车交通事故以责任认定赔偿,责任认定时驾驶员该承担多少承担多少,只有赔偿金额超过一定数量时,公司才会承担部分费用。”当记者追问如何认定责任人时,安全员以不愿透露为由拒绝采访。

一个小时后,全师傅接到了线长的停工通知,要求全师傅处理好这起事件后再回来上班。

“由于司机对星期四的公交事故责任认定心理不平衡,担心影响到公交运营,所以车队暂时安排其休假,星期一上班和他谈一谈责任认定的事,之后再考虑让他回来上班的事。”线长告诉记者。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喻志雪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