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四人筏钓被困泄洪闸 民警救援及时脱险境

2020-07-27 01:51:08 作者: 惊险!四人筏

#湖北政法新闻发布#

7月24日7时许,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4名被困于潜江市兴隆水利枢纽泄洪闸门上的群众成功脱险。

当日凌晨5时25分,潜江市高石碑派出所值班室接到驻汉江兴隆大坝警务室值班人员老董电话:“我早上巡逻至兴隆水利枢纽泄洪闸口时,发现有几个人被困在闸口处钢板闸门上,险象环生,需要马上救援!”该所立即集合警力,带齐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兴隆水利枢纽21联泄洪闸口处水流湍急、浪花飞溅。在狭窄的钢板闸门上面,困着4个中年人,均憔悴不堪,一副惊魂未定的神情,身体已明显虚脱,随时有可能掉进泄洪急流。看到救援民警到来,几人立马挥手求援。

情况危急,刻不容缓!关掉泄洪闸后,该所水性好的民辅警顺着维修爬梯,先从十米长的闸门臂到闸门,然后攀爬闸门下到冲锋舟上,设法靠近被困人员,将准备好的救生衣和绳索送到被困人员手中,让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并将绳索捆在腰间,救援人员再将他们拉到闸门维修爬梯上。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全力救援,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到安全位置。经检查,四人身体均无大碍。

据了解:46岁的刘某兵、44岁的刘某国、45岁的李某波和42岁的李某4人因年纪相仿,兴趣相投,经常邀约在一起筏钓。当日凌晨4时左右,4人结伴带着一艘皮划艇、3根筏钓杆,从离汉江兴隆大坝下游1.5公里处天门多宝下水,准备到大坝21联下游的岛上去筏钓。在离坝200米左右,因汛期泄洪浪高水急,皮划艇划不到目标位置,反而被急流回漩卷到21联泄洪口处。皮划艇被急流冲翻,4人落入水中,用尽全力从水中挣扎着爬到泄洪口钢板闸门上,身体虚脱受困,极度无助时被派出所巡逻人员发现。

刘某兵等人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援再三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珍惜生命安全。民警也提示风险:汛期水情复杂,请勿擅自下水。

来源|潜江市委政法委、潜江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