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为骑车买菜方便假扮交警,网购一身“装备”:没人敢撞我了

2020-07-27 01:47:59 作者: 大爷为骑车买

文/热评君

标题:大爷为骑车买菜方便假扮交警,网购一身“装备”:没人敢撞我了

对于退休的大爷大妈来说,买菜就是他们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每天一大早菜场里的人就站满了人。一些家离菜场比较远的大爷大妈,会选择骑车去买菜,可总是会遇上堵车,还有可能会被交警拦下了,于是有一名大爷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近期,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处理了一起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的案件,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涉案人员竟是一名76岁的大爷。大爷因假扮执法人员被当地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但因老人年事已高,拘留不执行。

据了解,事发当天,大爷穿着交警制服骑电动车上路,可老人因违规驾驶被正在执勤的上城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拦下。大爷被拦下后表现的很冷静,面对民警的质问,大爷坚称自己是警察,但他却不知自己的年纪已经出卖了他。76岁就算是警察也已经退休了,可老人却忽略了这一常识,民警在听完老人的话后当场被逗笑了。

在民警的再三质问下,大爷终于承认自己是“假冒”的交警,他表示自己假扮交警是为了买菜方便,而身上的这一身“装备”都是在网上买的。大爷表示,自从穿上了交警制服,骑车去买菜一畅通无阻,骑车的时候身边就没人敢碰他撞他了。

很多网友在看完视频后都被大爷的奇葩行为给逗笑了,买一身警服就是为了骑车买菜方便,这估计也只有这位大爷能想得出。

假扮交警可以原谅,但大爷违规骑车的行为必须要进行批评教育。在监控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出,当时大爷是在机动车道骑电动车,而且其位置十分靠近路中央,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一旦有汽车没注意到发生碰擦,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不仅仅是大爷,现实中还有不少电动车车主也有这样的坏习惯,他们经常无视交通规则肆意闯红灯,当发生车祸时却成了受害者。在很多电动车车主看来,只要自己被撞伤了,那么对方就要负全责,然而这样的想法是极其幼稚的。在法律面前,任何事物都是公平公正的,电动车不是弱势群体,如果车祸是因电动车违规驾驶导致,那么车主就应该要为此负全责。

说到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起案例,一辆电动车因闯红灯被一辆汽车撞倒,电动车司机因伤势较重住院治疗,交警在查看监控后认定电动车负全责,汽车司机不仅不仅不需要赔偿医药费,还可以向对方索赔维修费用。

面对如此结果,电动车家属肯定是不愿意,他们称:“我被撞成这样,难道对方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交警称:“你不闯红灯怎么会被撞,你这怨不得别人”。

上述案例告诉我们,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机动车,当我们违规驾驶造成车祸时,法律必定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因为谁受伤严重就去偏袒谁。所以我们在马路上骑车时,一定要规范驾驶,切勿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时为了争那一分一秒真的没有意义,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这件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