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再袭万州!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陷,交巡警闻“雨”而动,无惧风雨!

2020-07-27 01:45:07 作者: 暴雨再袭万州

今日,强降雨再次袭击万州,雷电、大雨、大风等“结伴”助阵,瞬时万州多处路段塌方、行道树倒塌,大量树木、枝丫掉落在公路上,危及大家的出行安全和道路通行。

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险情就是命令!交巡警闻“雨”而动、高位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应急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现场

万州多处路段塌方、行道树倒塌

今天7时许,机场路邓家院子路段再次出现滑坡,落石,随着降雨持续,滑坡增大,导致交通中断。相关部门全力抢修,交巡警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禁止车辆通行。

目前在滑坡路段旁边已抢修一条应急便道,方便旅客通行。预计滑坡路段抢修还需一段时间,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以免交通延误。

受降雨影响,长江大桥北桥头及金陵路一线出现落石,由于雨水冲刷,部分道路隔离花坛被冲倒,交巡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交通影响并不严重。

另外,受山洪影响,郭村镇乡村道路瑞马路2.66公里处涵洞被冲毁,导致交通中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现场处置,据施工方介绍,公路抢修完毕尚需一段时间。交巡警提醒需途经该路段的驾驶人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此外,G243国道59公里+200米(余家镇白洞岩)处,发生道路漫水,山体落石,造成车辆通行困难。交巡警支队余家公巡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前,民警已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禁止车辆通行。

另外,X552县道(孙余路K14+350路段,小地名:犀牛望月),由于洪水冲刷,道路出现塌陷,目前,交巡警已对该路段临时管制,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受暴雨影响,X063县道(高弹路21公里)处山体滑坡,道路中断,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交巡警支队分水公巡大队已对该路段实施交通限制。现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抢修中,途径该路段的驾驶人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提醒

驾驶车辆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交巡警提醒:强降雨来临时,能见度较低,驾驶车辆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遇有积水路段要注意观察,切勿冒险通过。驾车驶入山区道路务必要提高警惕,谨防落石。因为持续暴雨天气的侵袭使得公路边坡土壤变得松动,雨后山体塌方、落石的隐患仍然很大,行车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