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遭暴雨袭击多处受灾 干群合力抗灾自救

2020-07-27 00:57:40 作者: 湖北鹤峰遭暴

人民网鹤峰7月27日电 7月25日晚上8时至26日早上7点25分,湖北省鹤峰县普降大到暴雨。该县太平镇遭受特大暴雨——26日凌晨2点到3点,仅一小时降雨量就达63.3毫米;11小时内降雨量达240.8毫米。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深入一线抗灾自救。

26日上午,洪水退去后,太平镇湖北青翠源茶叶有限公司车间及仓库内,全是淤泥和污水。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转运茶叶、清理淤泥和污水、清洗地面,有序进行灾后自救工作。

据介绍,强降雨造成太平镇河水暴涨,农田、公路不同程度被淹,不少房屋进水;青翠源茶业有限公司近1300吨茶叶被淹,还有近百吨茶叶被冲走,预计损失达2000万元;华新水泥公司设备、水泥等被淹,约损失150万元;齐云春茶叶有限公司设备及库存的茶叶被淹,损失在1500万元左右。

灾情发生后,该县主要领导带领各级各部门人员深入太平镇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等单位也及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前往一线,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转移受灾物资,协助村民抗灾救灾,将灾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汪正玺 周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