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商混车失控直冲而来,临沂公交司机一个举动,救了28人

2020-07-27 00:58:21 作者: 生死时速!商

327国道临沂费县探沂镇路段,

一辆行驶中的商混车刹车失灵,

直冲前方载着28名乘客的城乡公交车而去!

3秒钟内,

机警的公交车司机紧急刹车、右侧变道,

千钧一发之际躲开商混车,

让车上乘客逃过一劫。

井红军

我乘坐的公交车与交通事故擦肩而过,司机反应迅速,机智变道躲避事故,一车人平安,司机师傅驾驶水平高,为井师傅点赞、赞、赞!

日前

一名乘客打来感谢电话

费县盛通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

才得知井师傅紧急避险的事

原来,乘客口中的井师傅,是临沂交运集团费县盛通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叫井红军。

2020年7月8日13点许,他驾驶临沂至费县的公交车,行驶到327国道临沂费县探沂镇路段九州超市十字路口处时,从后视镜发现正后面一辆商混车车速很快,直冲公交车而来。而此时,他的正前方有车队。

“当时我也并不知道商混车刹车失灵,情况容不得多想,我先是紧急踩刹车,随即向右侧变道,加速驶入右车道。”井红军说,在公交车躲过商混车的瞬间,随即发生了5辆车追尾事故!

△井红军师傅紧急处置、调转车道的截图

据车上一位乘客回忆,当时车上载有28名乘客,3秒的紧急操作,不仅救了一车人,也给商混车司机多留3秒的处置时间,降低了事故的损失。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事故造成5车受损,其中一辆白色轿车被后面商混车怼到车底,第3辆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腿被卡在变形严重的驾驶室内,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事故造成了5车追尾

事后不少乘客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表扬司机的及时应变能力,并表示感谢。费县交通警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也专门给公交公司打电话,对井红军进行表扬!

井红军

井红军其人

1977年出生的井红军,家住农村,家里还有4亩地,基本都在山上,儿子当兵,父母都70多岁了,他既照顾好了家庭,又从来没有耽误过工作。在同事眼里,井师傅真诚、和蔼、心态好、工作态度认真、乐于助人,是大家心目中的老大哥。

公交车就是他最亲密的“战友”,对车辆检查、隐患排查、卫生清扫、技术保养是他每天工作的第一道程序,哪怕是一个细小的安全隐患都不会放过。常年的坚持,他的这位“亲密战友”也用良好的运行状态,为他的安全行车提供了保障。他驾驶的车,多次被评为“星际服务车”。

曾经帮助走散的儿童找到家

在2019年7月的一个夏天,他驾驶3路公交车最后一班快到终点时,车上旅客只剩下一个五、六岁的男孩,他非常关心地问孩子去哪里,到哪里下车,孩子哭着说,“爸爸找不到了,去山西找爸爸的”。

“凭经验我感觉孩子是走丢的, ”井红军通过耐心询问,得知了孩子父母的电话后,立即和孩子父母取得联系。得知孩子的父亲是费县师范的一名教师,家里正因为孩子的走丢炸了锅,已经报了警。井红军把孩子带到车站,一直等到家长来把孩子接走,他才下班回家。

■记者/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