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突然失踪的六个人,他们最后都去了哪里?

2020-07-25 17:44:17 作者: 中国历史上突

华夏五千年,有非常多人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深刻的足迹,从出生到死亡都被历史所记录。但有些人,翻开史书只找到他们的生平,他们结局如何,却不得而知,不过我们还是能从史书上的一些记录来寻找他们的踪迹,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六个被认为神秘消失的人,大胆推测他们最终的归宿。

1,老子

老子思想深刻影响着古代中国的发展,在世界上也享有盛名。老子年少时天资聪慧,学习三年,所得知识让老先生惭愧,于是老先生只能辞行,老子则入周求学。

老子好学,对各方面的知识都非常感兴趣,3年后,熟知天文地理,成为周朝的一位出名的学者。继而在守藏室当官,很多人都希望向他求教。

老子在周朝居住了很久,但见到周王朝统治腐败,民不聊生,于是执意离开,因此有了老子出关的说法。而关于他去了哪里,却成为谜。有一个说法是经过函谷关,去到了秦国,西域,另外一个说法是到了印度和迦毗罗卫国。而老子的坐骑“青牛”也成为一个神牛。

2,西施

勾践使用美人计,把西施送给了吴王夫差,夫差沉迷美色,倦于朝政,最终被越国所灭。而夫差自缢之后,西施不知去向。有三个说法,第一个说法是她和范蠡情投意合,吴国灭亡后,与范蠡归隐于世。第二个说法是她爱上了夫差,夫差死后她愧疚殉情。第三个说法是在江中溺亡。

3,范蠡

范蠡帮助勾践灭掉吴国之后,选择功成身退。有个说法,就是他和西施一起隐居在西湖边。而他不止在政治上出色,还懂经商之道,因为积累了丰厚的财富,以至于他成为财神的化身,至今受到很多人的供奉。

4,徐福

徐福是鬼谷子的弟子,博学多识,精通医术,精通气功和研究修仙术。秦始皇登基后,追求长生不老,因为派徐福到海外求药,但最终没有回到中国。有个说法是说他在海上沉船溺亡,另外个说法就是去了日本,并在当地成家立业,徐福从秦始皇那里骗来了很多童男童女,大量的财产,也在当地传播新的生产技术和医术,因此非常有声望,而很多天皇都曾经祭拜过徐福。

5,建文帝

朱棣发动了靖难之役,率军攻入了京城后,宫中一把火,建文帝就失踪了,为此朱棣追查了很久都没能查清他的行踪。朱棣向外宣称建文帝已经在火灾中丧命,但估计是他为了自己能够名正言顺当上皇帝找的一个借口。另外一个说法是他逃离了皇宫,到山上当起了和尚,但绝对不会是穿越的。

6,李自成

李自成发起了农民起义,攻入北京,明朝灭亡。但不久后就被清军打败,兵力损失惨重。最后带着残部,各地抗击,却节节败退。最后在湖南被一个村民所杀,但没找到尸首。因此,产生了很多猜测,有人说他并没有死,而是到了寺庙出家了,有个说法是他投靠了他的叔父,却只能以和尚面容示人。

文:上下古今团队 离城 创作

图: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