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禁输给关羽向他投降,最后羞愧而死,是于禁人品不行吗?

2020-07-25 16:43:10 作者: 于禁输给关羽

三国时期是东汉末年魏国,吴国,蜀国三个国家相互对抗的时期。那个时代有许多人都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统一大业,而于禁就是其中一个,他当时投靠了曹操,他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给了曹操,可是在和关羽对抗的时候,曹操派他出战,它确定为打不过关于而投降的关羽。于禁投降关羽的这段历史成为了一段屈辱的历史。这段屈辱的律师使得于禁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

于禁作为曹操的五子良将,没有该有的节气和骨气

于禁请战

我们观察历史不能戴着有色眼镜,要学会把自己放在三国那个时期去看问题,想问题,这样才能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当时的于禁作为一个将军,而且是以曹操十分信任的一个将军。他如果像关羽投降,这是让世人十分惊讶的,也认为这是一种羞耻。

而历史之中的于禁,就像关羽投降了。当时的关羽,打败了东吴,又认趁着胜利的机会向卫国进攻,而魏国在和关羽对抗的城池上没有什么好的防御,使得关于水淹七军一时间威震华夏,而曹操就想派遣一个大将军来讨伐关羽,如果说不能战胜,至少也要抵挡住关羽的锋芒。

曹操军队

于禁作为曹操的大将军也是打过去多站的,他自认为自己不怕死不怕累,主动在朝堂上像关羽宣战,向曹操请命,扬言要打败关羽,保住魏国在荆州的一座城池。当时的关羽也十分器重于禁,因为他早年和他是朋友一起讨伐过黄巾起义,知道于禁也是一个十分厉害的角色。

于禁在战争上败给了关羽,还向他投降

关羽微笑

在中国古代秦汉那个时期就有了也投降为耻辱的做法,这种做法传到了日本发展为武士道,而日本在近代时期都一直拒绝投降中国古代就更不用说了,大家都把头像当做耻辱。而于禁作为汉朝时期的名将却向关羽投降,这是一种耻辱。

当时的曹操交给余静的任务就是阻挡关羽北上,可是于静太过轻敌,认为关羽不过如此和自己是属于一个水平的人物,自己只要稍微认真一点不说能够打败关羽,至少抵挡关羽的进攻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历史之中的关羽,却轻而易举的打败了于禁。

关羽水淹七军

率领数10万大军失败之后的于禁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逃跑到魏国等待曹操的发落,这一切都要看曹操的心情,毕竟失败之后的将军没有几个好下场,而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像关羽投降这样虽然很耻辱很丢面子,但至少可以保住自己的一条性命。

投降之后,于禁在关羽身边的生活

魏国皇帝曹丕憎恨于禁

历史之中的于禁也确实像关羽投降的,但关羽十分器重他知道于禁的能力十分强大,这次投降是因为自己太厉害,但是关羽又不敢重用,他怕她突然带着军队逃跑,所以一直把于禁关起来,等到东吴和曹操联合杀掉关羽之后于禁。也被救了出来。

于禁被救援出来之后回到了魏国,曹丕表面上十分重视它,但其实内心十分恼怒,他认为他丢了魏国的脸面儿,于静去拜谒曹操的时候发现曹操已经死了,就去拜访曹操的坟墓,而曹丕的命令让手下的人发出他投降的话,像于禁看到画像之后。过了不久就羞愧而死。成为了历史之中的一个笑话后是曹魏国家的武将,也没有几个人敢真正向蜀国或者吴国投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