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杭州交警与死神争分夺秒

2020-07-27 02:37:46 作者: 生命接力!杭

报警求助

7月23日12时31分,杭州交警绕城大队接110转接报警,当事人沈女士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上,其丈夫在驾驶货车过程中出现意识不清的状况,向杭州交警求助。

快速响应

接警后,杭州交警绕城大队分指挥室指挥长郑学浩立即启动应急警情快速反应机制,由于报警人无法准确描述地点,郑学浩根据当事人描述的道路特点,即刻调动8个视频巡查岗开展全线视频巡查定位工作。同时,通知路面巡逻车加强主线巡逻发现。12时41分,视频巡查岗在排队缓行的车流中锁定目标车辆。该点位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南向北82.5公里处,随即调派巡逻车赶赴现场。

现场救助

12时46分,巡逻车到达现场,此时当事货车停在机动车道,车辆驾驶人已经处休克状态并出现抽搐和意识不清等状态,情况十分紧急。杭州交警绕城大队民警周林丰临危不乱,一方面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分指挥室报告,要求调派120增援。另一方面做好现场预警和防护,带领协警组织现场救援工作。由于当时处于流量高峰时段,主线出现排队拥堵情况,120增援时间可能会较长。此时驾驶人已出现呕吐和“失禁”等状况,周林丰当机立断现场决定用警车将驾驶人就近送医,同时让分指挥室联系医院做好急救接力准备。随即他一边采取“掐人中”的方式让驾驶人尽量保持部分意识,并俯身侧抱住驾驶人的头部防止呕吐物倒灌窒息;一边组织现场人员将驾驶人抬上警车。

极速就医

12点58分,在分指挥室的指挥调度和沿线保畅下,民警周林丰陪同驾驶人以最快路径驾车赶往省立同德医院。路上全程开启警灯、警报,并通过喊话器引导社会车辆靠边让行,开启生命救助的“绿色通道”。

医院接力

13点14分,送医警车到达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此时院方已经做好急救接力准备,医生初步诊断,发现驾驶人心跳暂停情况紧急。民警周林丰与医生沟通要求全力抢救。同时,向驾驶人妻子了解该起事件前期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驾驶信息等,并将上述信息向综合勤务室报告由属地派出所介入调查。

13点46分,院方传来好消息,经抢救驾驶人已经恢复心跳。从死神手中夺回了驾驶人的生命。

心系百姓

交警持续关注驾驶人的情况,18时46分,杭州交警绕城大队民警卢建红到医院ICU病房门口,了解病情进展情况,并耐心安抚驾驶人家属。家属对杭州交警救人于危难、服务于人民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独有偶

7月20日16点38分,杭州交警江干大队TPTU队员严吉鹏正在执勤,接到大队分指挥室指令,一名幼童因食物中毒生命垂危,由于晚高峰影响,送医车辆被堵在艮山东路的车流中。严吉鹏接到指令后,立刻驾驶摩托车寻找该辆送医就诊的白色小轿车,并于艮山西路凯旋路口找到该车,带领车辆经机场路、天城路、文晖路,顺利到达杭州市儿童医院,总共用时不到5分钟。经抢救,幼童已脱离危险,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孩子的家长特地上门为严吉鹏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中队快速响应,为孩子开启生命通道。

杭州交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危难当前,生命高于一切!”

“为民服务,职责高于一切!”

“不忘初心,使命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