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开启换电模式什么意思?换电模式相关公司有哪些?

2020-07-30 17:54:32 作者: 新能源汽车开

  在国新办7月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继续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根据适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试点推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国家的补贴政策以及新基建中,便能够探知解决这两大问题的大致方向。今年国家在新基建中纳入了换电站,另外,根据工信部发布的补贴政策可知,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超过30万元的将不予补贴,而“换电模式”的车型除外。正是因为补贴政策的调整,使得众多新能源车企纷纷调整车型售价,而支持换电模式的车企便从中受益,比如蔚来汽车。

  国网电动与北汽集团深化合作,推动车电分离

  除了蔚来汽车,还有一个企业也在推行“换电模式”,那就是北汽集团。近日,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深化合作,双方目前已在济南与青岛落实两座换电站,双方也将会在后续按照1.12:1的比例投放电池包与新能源汽车。

  此外,双方还会在换电站建设、车电包与车辆销售业务、充换电业务、绿电交易等方面进行合作。简言之,双方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所以,你会发现,不仅是国家注重换电站的建设以及“换电模式”,不少新能源车企也开始寻求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