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丢狗,遛娃丢娃,网友:这爹妈心也忒大了点

2020-07-28 00:59:00 作者: 遛狗丢狗,遛

“出门遛狗忘记带狗了”,这事听起来真是稀奇又可笑,可偏偏就真实发生了,还上了热搜。

在这位博主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主人先是一脸懵逼地望向自己手里的绳子,随即扭头望向自家阳台,和正蹲在窗子后边满眼“哀怨”的狗子碰了个脸对脸。

在和网友们一样被这搞笑又有趣的一幕逗得忍俊不禁的同时,意外发现在这条微博的评论底下,竟然聚集了一大批和视频里的狗子有着相同经历的网友。

原来,还有许多家长在带孩子的时候,都跟视频里的博主一样“马大哈”呢!

网友A:

看这个视频让我想起来我爸骑自行车带我去幼儿园。他等到了学校门口,才发现后座没人。 我追着车子喊我还没上去,越喊他好像蹬得越起劲。

网友B:

我妈骑车带我去姥姥家,半路买了东西,我还没上车她就骑走了。那会也没手机也没钱,幸好我还记得路。都快走到姥姥家了,我妈和哥哥带着警察来找我了,都以为我丢了。现在想起来觉得警察真负责呀,我就丢了半个小时也出警了。

网友C:

想当初,我都还没上幼儿园。我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乡下,那时候桥很窄,两边也没栏杆。我妈过桥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把我颠河里了。还好当时桥两边的住户及时赶到,把我救了起来。现在想想,我真命大。

网友D:

我被落在车上过。有一年过年去我舅舅家拜年,我就晚了一步,没来得及在我爸下车之前下车,结果我爸转头就把车锁了。我坐车里大喊大叫拍玻璃我爸死活听不见,直接从我身边路过上楼了,把我气的。

当时还没手机我也联系不上他们,就只能坐在车里面等。等了好久一家人才发现我不见了,乌泱泱下来找我。

日常带娃要注意,马虎粗心要不得

类似上述那些有趣的评论还有很多,这些评论有的让人捧腹大笑,有的却让人着实捏了一把冷汗。评论中的孩子们之所以没有遇到危险,有很大的原因是自身的运气好。但凡因为父母的疏忽造成一点意外,其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

通过这些评论我们会发现,这些“马大哈”家长们大多是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一时疏忽,造成把孩子“丢了”的糗事。

我们时常强调给孩子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殊不知有时反而会忽略家长在这方面意识的薄弱。

对于家长来说,安全意识也是相当重要的!在这里根据搜集到的网友留言,整理出几个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场景,以供大家参考。

1、车辆接送设置儿童座椅

除了留言中坐车掉河里的网友之外,还有网友留言说爸爸骑自行车载自己时,自己的脚绞进车轮轱辘了。

此外,我们平时在路上也经常能看到一些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不规范骑行,造成安全隐患。

在以前对自行车载人管控没有那么严格的情况下,不少家长都会骑自行车接送孩子上放学,经常容易出现这种孩子的脚被车轮轱辘卡住的事情。

孩子天生活泼好动,坐在后座上的时候一贪玩晃腿,脚就很容易卡进车轮。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家长最好不要用自行车载孩子(特别是现在也不提倡用自行车载人)。

用电动车或汽车接送,也应做好安全措施,如给汽车加装儿童座椅,让孩子坐电动车时戴头盔等。这样防止车辆在遇到险情时发生碰撞,给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孩子带来伤害。

2、锁车之前检查车上有无儿童

像评论中小朋友被大人锁在车上忘记了的事情,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

车辆环境密闭,空气不流通,一个大人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都有可能导致窒息,更不要说小孩子了。

特别夏天高温炎热,密闭的车辆没有空调和空气循环,温度比室外还会高很多。小朋友被遗忘在校车上导致死亡的悲剧,也时常会在新闻报道中出现。

所以,当家长驱车带孩子外出时,在到达目的地下车上锁之前,一定要先检查孩子有没有下车,检查车上有没有人。在确认安全后家长再锁车,就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悲剧的发生。

3、外出时保证孩子在视野内

评论里还有家人骑着车把孩子给弄丢的,家长在逛街逛着逛着把孩子忘了的情况出现。

这种消息读起来好笑,可仔细回想实在令人后怕。尤其在寒暑假孩子外出次数变多的情况下,人贩子会格外额猖獗。这时候家长的粗心大意,往往就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

所以当家长带着孩子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证孩子时刻在自己的视野内不要走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