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全程仅用8分钟!老人车厢内晕倒 司机乘客紧急救援

2020-07-28 00:55:57 作者: 驻马店:全程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田成

"谢谢,太感谢了,如果不是驾驶员曹果和乘客联手施救,恐怕我会有生命危险,驻马店好人真多。"昨天,病情好转的老人一再对市公交公司26路驾驶员曹果表示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9点37分,26路驾驶员曹果驾车由高铁西站开往火车站,行驶至市财政局时,"不好了!有人晕倒了!"后车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曹果通过后视镜,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板上,周围的乘客正在查看老人的情况。

见此情景,曹果立即将车停在路边,迅速跑到车厢后方查看情况。只见,老人正躺在地板上,双眼紧闭、全身颤抖,一位男乘客正在旁边呼喊他。过了两分钟,老人情况稍有好转,告诉旁边乘客自己患有心脏病,曹果听后立即从车载急救箱内拿出速效救心丸,让老人服下救心丸并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直接开车将老人送至医院。9点45分,曹果将老人送到了第四人民医院。

据悉,从老人突然晕倒,到驾驶员曹果和乘客联手施救,并将老人送至医院,全程仅用8分钟。

"当时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遇到这种情况,换做任何一个驾驶员都会第一时间救人。"面对记者的采访,曹果有些不好意思,她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太正常不过,同时,当天老人能够及时送医,多亏好心乘客帮忙,乘客们的举动同样也很让人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