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王文娟

2020-07-28 00:53:38 作者: 吉林好人|王

王文娟,女,1974年9月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梅河口市第三中学语文教师、教务主任,曾获“吉林好人”标兵、全省教育系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省、市级荣誉。

王文娟在20年的教育生涯中,用从容做笔,用淡雅做色,认真实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一教育箴言。她崇尚爱的教育,坚持激励、赏识、参与学生成长,采用下课谈心、假期走访等方式,和学生们建立起朋友般的新型师生关系。她班有多名家庭困难的单亲学生,孩子们普遍有自卑、内向、不愿与其他孩子接触,在她的关爱引导下,逐渐融入到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2015年4月至9月期间,她的母亲患病多次住院治疗,在此期间,她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将困难反映给校领导,白天坚持上课,晚上守在母亲病床前看护。她也曾倦怠过,犹豫过,但她更想到自己也是一名学生的家长,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人生初始阶段能有一名尽职的老师相伴。推己及人,她默默坚持了5个月,所带班级班风文明健康,成绩稳步提高。

作为教务主任,她把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作为语文教学的重点,精心组织全校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说课、公开课、评课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教师队伍的整体教研水平。先后指导7名实习大学生,现在均为各学校教学骨干。

来源:梅河口教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