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乘客粗心遗失万余元现金和证件 射洪出租车司机这样做相关新闻

2020-07-28 00:05:36 作者: 点赞!乘客粗

来源:遂宁日报-遂宁新闻网

7月26日早上,射洪众益鑫出租车公司里热闹非凡,一位手捧锦旗的女士正握着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手连声致谢,感谢他拾金不昧,让自己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和证件的背包失而复得。

原来,失主黄女士24号晚上九点左右搭乘了杨师傅川JE9760的出租车,因为有事着急下车,把背包落在了车座下面。包里面有现金一万元多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回到家发现包丢了的黄女士心急如焚,因为包里的钱是给家人看病的救命钱,还有看病需要的证件等东西。

25号早上,杨师傅准备出车,在整理车子坐垫时,在车子后座下面发现了这个黑色背包,他第一时间跟公司负责人和110平台联系,迅速将包交回了公安局。就在大家努力寻找失主时,失主黄女士也到公安局寻找自己遗失的背包。办案民警询问了背包的特征和里面所装的财物等情况,黄女士都一一清楚的对上号,办案民警联系了杨师傅,他亲手把背包还到了黄女士手上。黄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连声致谢,并对杨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称赞不已。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拿着锦旗亲自到公司感谢杨师傅,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杨师傅介绍,他已开出租车多年,期间捡到过很多乘客的贵重物品,都一一送还给了顾客。

但捡到这种大笔现金,杨师傅还是第一次。“当时也没有打开包,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都交到公安局了才知道还有这么大笔钱。”看到失主赶来拿回失物,他也长长地舒了口气。

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遂宁出租车司机高尚的道德品格,给全体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也为出租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温馨提醒

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果不小心将物品落在了出租车上,也可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