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中681分考生张馨文 在给别人讲题时也提升了自己

2020-07-28 00:02:27 作者: 临沂一中68

临沂一中北校区张馨文高考成绩是681分,面对自己的成绩,张馨文 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给别人讲题的时候提升了自己。

细数自己高考成绩,张馨文认为算是稳定发挥,但是也有一些课目发 挥欠佳,其中语文考了114分,比平时摸底考试少了10余分,英语考了 139分,也比平时略低一些。

说起自己学习的“秘籍”,张馨文认为学习除了上课认真听讲外,还 要敢于将自己学的东西大胆讲出来。从小的时候,张馨文胆子就特别大 ,每次老师提问,她都会积极主动举手回答,而且在课后,同学不会的 问题,她也都会主动去给同学讲解。

“我给同学讲解的同时,也加深了我对所学知识的认识,可以说是在 给别人讲题的同时,也提升了我自己。”张馨文这样说到。

张馨文不仅学习好,还多才多艺。从5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小提琴, 初一时已经完成了小提琴十级考试。而且她还是一名运动健将,喜欢跑 步。在高二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上,她还获得了女子1500米跑的第一名。

张馨文觉得劳逸结合很重要,除了日常学习外,每天下午晚饭后她 会习惯去操场跑上几圈,晚上上完两节晚自习后再去跑上一会,她觉得 跑步可以让身体从紧张的学习中状态中得到释放,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去学习。

考考结束后, 张馨文也没有给自己放假,加强锻炼身体的频率,继 续提高小提琴的演奏技术,学习导游证的有关知识。“上海交通大学和 上海复旦大学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张馨文说,她希望大学能学物理有 关的专业,而上大学期间,她想把导游证给考出来。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编辑: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