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的“守护者”

2020-07-28 00:53:19 作者: 防汛一线的“

近日的暴雨天气给我区汛期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峻考验。危急时刻,营田镇退役职工“守护者”披装上阵,再次冲锋到防汛战线,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堤上热浪滚滚,堤下风浪汹涌。7月22日,烈日高照,湖里的风浪不停地冲击着堤身。正在巡堤查险的邓建煌得知在西大堤4+650处出现了防浪板移位,需要劳力迅速处置,他第一个赶到了现场,二话不说便脱掉了衣服第一个冲下水。远远望去,只见他穿着短裤站在水中不停地接过抢险队员递来的砂袋,在发生防浪板移位处加压砂石袋。他一边忙活一边不忘叮嘱身边的抢险队员注意安全。额头的汗水不住地往下流,他顾不上擦。为了赶在落日前完成处置,他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水中泡了近3个小时。上岸后,手脚已经发胀发软了。面对旁人的称赞,他笑着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今年防汛以来,这已经是他第5次参与抢险和隐患处理了。“每次需要人手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巡堤查险、开沟沥水他都主动要求参与。”社区的工作人员王绍红说起他时,赞不绝口。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邓建煌不怕吃苦,积极参与到防汛抗洪战役中,在群众中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