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美国反华政客:可能有更多的中国领馆被关闭

2020-07-28 00:55:14 作者: 新闻早餐:美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7月28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初八。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反华”政客、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可能有更多的中国领馆被关闭。

在采访中,克鲁兹借机抹黑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间谍活动”,并大肆渲染中国威胁。克鲁兹重复美国国务院此前给出的荒唐理由,声称休斯敦总领馆之所以被关闭,是因为“它参与了间谍活动,窃取了美国知识产权”。他还故意危言耸听,污蔑休斯敦总领馆是“中国在整个美国西南地区进行间谍活动的基地”。

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威胁道,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特朗普论调同克鲁兹相同,声称“这种可能性一直存在”。据悉,克鲁兹此前与美国其他三名反华政客一道,被中国列入制裁名单。

国内

1、最高法明确,无法院准许,行政机关无权强拆房屋。行政机关在对土地和房屋征收的过程中,应当遵循“先补偿、后拆迁”原则,依法对被征收人进行安置补偿。

2、宏观杠杆率在二季度继续攀升。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杠杆率增幅为21个百分点,由上年末的245.4%上升到266.4%。

3、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6月全国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43268万吨、49901万吨和6058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2%、1.4%和2.7%。

4、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亿元,同比下降12.8%(按可比口径计算),降幅比1-5月份收窄6.5个百分点。

5、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30亿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推进。“十三五”以来,全国新增完成12.5万个建制村环境整治,占总目标任务的96%。

6、中国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庄炎林27日因病去世,享年98岁。

7、香港防疫将升级,食肆全日禁止堂食、限聚令进一步收紧至2人,市民在室外须戴口罩。措施29日凌晨起实施,为期7天。

8、时隔三个月后,“原油宝”事件终于有了新进展。近日,部分地方法院发布公告称,“原油宝”投资者可依据相关属地原则依法诉讼。

国际

1、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悉,奥布莱恩是特朗普政府内已知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最高级别官员。

2、一份英国政府内部文件显示,约翰逊政府正“急切地”希望特朗普输掉今年年底的美国总统大选,由拜登接替。

3、韩国防疫部门27日表示,被推定为近期越境返朝的“脱北者”在韩国从未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也不在密切接触者管理名单之列。

4、新西兰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总理阿德恩所在的工党支持率暴涨至60.9%,破了该民调的历史纪录。

5、欧盟计划在2021年就征收“碳边境调节税”提出详细提案,借此对不符合欧盟环境标准的某些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6、希腊和土耳其围绕专属经济区的争议继续发酵。希腊政府26日宣布,将在爱琴海东南部,离土耳其海岸不远的斯特洛里佐岛附近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7、因窃取一承包商的活塞制造技术数据以使供应商多元化并节省成本,全球最大造船厂韩国现代重工被处以9.7亿韩元的罚款。

8、日本新冠疫情近期出现明显反弹,多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新高。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表示,目前不会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社会民生

1、北京将全面放开住宅小区室内装饰装修活动。进入住宅小区的装饰装修人员,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于社区、小区出入管理的要求执行。

2、海南海口安居型商品住房配售实行“一个家庭限购一次且限购一套”政策。安居型商品住房以100平方米以下为主,最大不超过120平方米。

3、天津有居民近日举报,红桥区闸桥南路一菜市场私自改为殡仪馆。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情况属实,封存5具冰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截至27日,独自前往青海格尔木旅游的南京某大学四年级女生黄雨蒙已与家人失联20天。目前,警方已前往不冻泉、可可西里进行查找。

5、杭州杀妻分尸案嫌犯许某某身份曝光,其系地铁集团司机(负责驾驶汽车),但属于劳务派遣关系。地铁方面称,许某某在案发前工作表现无异常,会完全配合警方办案。

文化体育

1、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昨晚收官,山西107-100力克广厦,终结对手2连胜。

2、中超联赛首轮比赛昨晚结束,上海上港3-1战胜天津泰达,荣登第一轮积分榜榜首。

3、25日,《乱世佳人》梅兰妮扮演者、好莱坞黄金时代著名影星奥丽维亚·德哈维兰在家中去世,享年104岁。

4、26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设计的奥运会会旗原始图样,在戛纳拍卖会拍出18.5万欧元,远远超过了其8万到10万欧元的估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