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岁保安大爷拾金不昧获失主锦旗称赞

2020-07-25 01:45:13 作者: 七十五岁保安

河南经济报记者 李亚坤 见习记者 陈娇

7月24日早上10点左右,睢阳区宋城办事处迎宾社区信华城安置小区门卫处迎来一面锦旗,引得来往居民驻足围观。

沈先生将锦旗赠予门卫处徐忠义老大爷手中,不停地道谢,老大爷忙忙应声:“应该的,没什么。”

事情还要从7月19日说起。据沈先生介绍,当日家中在曹吴庄村办宴席,亲属口袋内装一万元现金,结果刚下了车,没走几步钱就丢失了,“发现钱丢失之后,我们就选择了报警,调查监控发现,被人捡走了,这个人是谁,做什么的,我们都不知道。”沈先生说。

与此同时,捡到钱的徐忠义也将钱交给了派出所。于是,当地派出所将钱送还到沈先生手中,沈先生也得以获知捡拾者叫徐忠义是张吉庄村村民,今年七十五岁,在信华城安置小区从事门卫保安工作。“老人的做法令人很感动,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值得学习的雷锋精神,非常感谢他。没什么表示的,就送老人一面锦旗吧。”于是,就出现了今天早上赠旗的一幕。

“钱不是我的,再多我也不能匿起来,要还给人家。这没什么的,这也是应该做的。”徐忠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