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备考这些坑,你有没有踩过?

2020-07-25 00:58:47 作者: 一建备考这些

眼看一建考试仅剩58天,不少学员都加大了备考力度,希望能够一次成功,通过今年的一建考试。而那些平时备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员,小编也要提个醒:俗话说的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该抓紧了!

然而备考备考,用准确、有效的备考方法才能获得高效的备考效果。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相当高,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十分庞大。不少考生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复习之后,心态起伏易浮躁,难免会走入备考弯路,甚至稍有不慎,还会踏入一建备考的大坑中。

今天小编就列举备考需要避免的几种“大坑,看看你有没有踩到过。

大坑一:做几套真题就能考过公共课

不知道从哪传出的“学习经验”,认为一建的公共课非常简单,只需要刷几套真题,就能把教材上的知识点全部吃透。

首先,认为公共课很简单这种态度就不对。要知道态度决定高度,还没开始实战就轻敌,到了战场上,结果就只能是被杀的片甲不留。

其次,公共课本身并不简单,只是与实务课相比较来说,公共课简单一些。但是公共课三门课的教材加起来也有1065页之多,只靠刷真题就想把书里的知识点复习完,完全是异想天开。因此大家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态度,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门课程,所付出的努力,其回报都会体现在结果上。

大坑二:“裸考”也能过

在备考中,总有些人告诉你:不用复习,“裸考也能过”!

这句话如果是中介或是培训机构对你说,百分百是为了骗你钱。不是骗你报考他们的培训课程,就是骗你掏钱帮你作弊。

第一种你还有可能落一个有质量的培训课程,那第二种他们用考场电子产品、考前漏题等违法行为帮你们作弊,直接让你成为犯罪同伙,成为一个犯罪人员!

如果是亲戚朋友这么告诉你,那他一定别有用心,不想让你通过考试。裸考能考过的学神少之又少,而一建考试中大部分题目都没有达到拼天赋的程度,毕竟天才是少数人,而成功永远不会辜负拼尽努力的人。

大坑三:平衡备考

有些学员一看要备考的教材这么厚,为了能在考试前把书都看一遍,心里一急就只顾埋头看书,把备考时间平均分给每个知识点,而忽略了知识点其实是有主次之分。

正确的复习方法应当抓住各门课的重点、难点、特点和疑点,集中力量攻打“重难点”,而不是“胡子眉毛一把抓”,把备考的宝贵时间浪费在一些极少被考到的知识点上。

大坑四:多看别人的成功经验贴,自己也能成功

在备考中,我们一定看到过各种各样的经验贴,讲述自己如何“零基础过一建”、“30天过一建”“一次过一建”。先不论这种帖子内容是真是假,当你跟着他们的经验复习备考了一段时间,发现不会的题还是不会,该看不下去的书还是看不下去。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很简单,别人是别人,你是你。

一切经验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些经验贴分享给你,不是为了让你照葫芦画瓢,走一模一样的路。而是分享给你一个学习经验,让你知道自己的薄弱之处,弥补短缺。最终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学习习惯出发,汲取合适的建议并加以发挥,掌握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

如果你正陷在以上几个“大坑”中,别犹豫赶快爬上来,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