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椅子上有钉子,男子担心会感染艾滋,要求报销阻断药费用

2020-07-25 00:55:30 作者: 酒店椅子上有

文/大城看社会

在酒店入住的时候,酒店是有义务保障客人的人身安全,但也不是什么都保障,比如被酒店的桌椅给弄伤了,只要是桌椅有问题,那肯定是酒店的责任,不过该怎么治疗就比较难确定了,要是客人才出点很小的皮外伤,连医院都不用去。

在这种情况之下,顶多就是免除房费,至于其它的就比较困难了,不过有些人是比较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要是被什么东西给弄伤了,他们可能就会怀疑会感染上什么病毒,进而要求去做相关的预防,这也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在趁机讹诈。

今天要说的也是关于被桌椅弄出小伤口,却担心感染艾滋病的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7月22号男子入住了贵阳的丽枫酒店,晚上肚子饿就点了份外卖,接着就用酒店房间内的桌子吃饭,没想刚坐到椅子上的时候,感觉屁股上一阵疼痛,站起来一看出现了一个小伤口,接着他就把椅子上的海绵垫给剪开,发现是有两根钉子尖端朝上,这才导致他被割伤。

虽然给他造成的伤势是不重,但是心里受到了很严重的创伤,他还担心钉子上会有病毒,比如有人往钉子上抹了艾滋病毒,这种病是没有药物可以医治好的,所以为了消除自己的担忧,他就要求酒店报销阻断药的费用,再加上各类检查费,总计是需要4000元左右。

然而酒店方面不仅没有答应,反倒以为他是在敲诈,为此还打电话报警了,警方到现场后,也为双方进行了调解,不过酒店给的赔偿和男子的诉求相差太多,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男子就找来了媒体曝光此事,希望记者能让酒店来报销阻断药的费用。

至于所谓的敲诈一说,他认为就是酒店不想负责,如果说担心是敲诈的话,酒店可以派人跟着到医院,只要把相关的费用都给报销就行,记者也到酒店进行采访,酒店负责人表示难道你在外面割上一小点伤,都会感染上艾滋病的吗?

目前男子已经自行去医院进行预防,后续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的。

小结

该男子是受害心理重,要说担心破伤风要预防,这倒也是可以理解的,要说是担心感染艾滋病,这可就比较扯了,艾滋病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感染的,病毒离开人体后存活时间不长,除非是上一位客人离开后,他马上就坐到椅子上。

不过从现场拍下的照片来看,椅子上的钉子是从底下往上漏,估计也是做工不合格,钉子打穿了木板,肯定不会存在故意的行为,要说是真有人故意传染病毒的话,可不会有这么高端的操作,顶多在椅子上放根针头之类的。

写在最后

有些人是很相信小道消息,比如感染艾滋的说法,在网上也可以搜索到,艾滋病毒暴露在空气中,存活时间也就几秒到几分钟,再加上现在天气这么炎热,感染的风险更是小,而且阻断药也不是随便吃的。

不过对于这类受害心理重的人来说,不让他们去做个详细检查,心里是真放不下,说不定回去就得胡思乱想,把自己的身体都给折腾坏了,但是这个费用是不该酒店承担,应该要自己出才对,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