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牛班级出炉:全班65人,考入清华北大44人,网友:厉害

2020-07-25 00:07:30 作者: 高考最牛班级

如果有人问我,考入清华北大是什么感觉?

我觉得不是问的人疯了,就是我疯了。

清华北大对于一个都不曾参加过高考的我而言,那简直就是这辈子无论如何都搭不着边的事。

不过,虽然我不懂考入清华北大是什么感觉,但随着高考分数的出炉,相信会有很多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来说自己的感觉。

高考成绩一放榜,各种号称高考最牛班级就诞生了,下面让我看看都有哪些学校上榜了呢?

第一名长沙雅礼中学1401班

这个班级共有65人,考入清华北大的就有44人,是中国高考史以来考入清华北大最多的班级,是“打破了高考吉尼斯世界纪录”。

第二名宁波镇海中学高三一班

全班44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多达29人。

第三名成都七中三十二班

全班学生50余名,考入清华北大多达25名。

第四名北京市第四中学

全班28人,考入清华北大19人!当然了北京考生的优惠力度比较大,但是能考上19人依然实力强悍!

这以上四个班级,就是今年高考最牛班级,简直就是用数字说明一切的节奏。

对于这些班级的厉害,我们通过考入清华北大的数字折服了,但要究其原因,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说法,比如说,人家学习有方法,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我为此也去深挖,并总结了以下三点原因。

一、优秀学生聚集地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一个优秀的学校里,自然有优秀的班级,优秀的班级肯定也是优秀学生的聚集地。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他们都是一群高智商的学生,而且优秀的学生在一起,不但能够互相影响,还能互相帮助,甚至可以互相比较。

自然的优秀的人,就会越来越优秀。所以,他们考入清华北大的几率就更多了。

二、优秀的资师力量

将优秀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后,能够担任教育他们的老师,绝对也是人中龙凤,要不然随便来个学生,都能够秒杀老师的话,这样的结果肯定很尴尬。

所以任何优秀学校都有一批优秀的老师,他们的责任就是带着这些优秀的学生,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优秀的老师加上优秀的学生,这成功考入清华北大的可能性,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了。

三、来自各方面的支持

这个理由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优秀的人才,谁都愿意多费点心力。这里不但是学校方面的更有很多来自社会,家长等各方面的支持。

如此强大的后盾,这些学生想不优秀都挺难得,你们觉得呢?

写在最后

高考年年有,即使没有考入清华北大,其实也没有啥大不了的,毕竟优秀的人才,还是占少数。

每年的高考分数出炉,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除了要面对现实,更要有强大的内心,承认自己的平凡。

高考确实是人生的重要关口,清华北大是最大目标,然而达不到也没关系,我们还有一本、二本,实在不行还可以复读。

只要相信自己,成功的路有千万条,千万别钻牛角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