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赶大集迷路,民警倾尽全力温情救助

2020-07-25 00:05:36 作者: 八旬老人赶大

八旬老人迷路山区 民警真情救助

2020年7月20日11时许,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荣乌高速狼牙山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年纪较大老人执意要徒步上高速回家,老人状态较差,沟通非常困难。

易县公安局独乐派出所副所长刘术才带领民警卢少石、杨小旺迅速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情况似乎更加糟糕,时值正午,老人拄着拐杖,面色极差,执意上高速。在交流中民警发现老人思维混乱,只能听清回家字眼。为防止老人中暑和突发其他情况,民警为老人买来水和食物,并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倾尽全力 铺平回家路

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助他回忆家的位置,民警一连说了周边20多个地名,老人都只是摇头。民警不得不寻找其他办法,先后寻求顺平县、唐县、满城区公安部门帮助,最终确定满城区坨南乡走失老人与面前老人特征基本吻合,但是让民警即疑惑又心疼的是,老人在27小时前走失,居住地距离此地21公里,中间多是荆棘丛生的山路小道,老人这27小时经历了太多的苦。民警试探问老人,当说出满城区坨南乡这个地名时,老人情绪忽然激动。民警当即和坨南乡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联系上老人家人。

当家人见到老人,喜极而泣,10余名家人已经找了整整一昼夜。家人告诉民警老人今年80岁,因年迈思维状态不太好,7月19日早上老人到坨南乡赶大集走失。

7月23日老人亲属为向民警表示感谢,到易县公安局独乐派出所送上“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

▎供稿:易县公安局政治处

▎编辑:冯安杰

▎校对:刘洁

▎责任编辑:惠伟玲

▎监制:刘称心 刘新杰

▎总监制:吴小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