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灾后重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志愿服务支队在行动

2020-07-25 00:05:15 作者: 恩施市:灾后

云上恩施报道(融媒体记者 熊羲 通讯员 谭遵锐)自7月17日以来,恩施市遭遇特大洪水,城区出现多处洪涝。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恩施市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下沉社区,奋战在加固防汛设施、劝导疏散群众、清理淤泥等灾后重建工作一线。

△ 在胜利街社区参与清淤工作

△ 在机场路社区参与清淤工作

据了解,汛情发生以来,为民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发动12家社会组织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共1800余人次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协调皮筏艇25只,捐赠40件救生衣、10件雨衣,筹集2810余份爱心餐,矿泉水1220余箱,协调10余家宾馆免费提供房间供受灾群众使用,筹集雨衣、雨鞋、铁锹、手套等物资500余件套,为养老机构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水100余吨,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桶装水

△ 为养老机构送水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恩施市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志愿服务支队以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志愿服务支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该服务支队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