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后 他们这样说

2020-07-25 00:03:42 作者: 核酸检测后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汪舟摄影报道)7月22日15时,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天安名门小区内,做完核酸检测后,77岁的吕震宇和老伴向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不难受,你们很专业,为你们点赞。”

来之前,吕震宇和老伴挺担心,两个人年纪都大了,“听说在喉咙里取样特别难受。”吕震宇说。做完后,他感觉就是棉签在喉咙里转了一下,几秒钟就结束了。“没啥不舒服的感觉,遇到老人和孩子,医护人员耐心安抚指导,采样过程很快。”

小区居民卢映帆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后来到检测现场,“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也都很熟练,使用的器材是一次性的,这些都让我感觉安心。”卢映帆说。

“在检测中,服从安排,减少不必要的恐惧心理,相信医护人员,就能保证每个人快速安全地接受核酸检测。”居民王清说,核酸检测是为了每个人的健康安全,需要大家的配合。

“应对新的疫情形势,政府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通过各种途径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作为志愿者,我也看到了市民的配合和理解。”志愿者陈涛说。

从7月17日起,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分批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乌鲁木齐各族市民积极配合,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大家表示,免费核酸检测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做核酸检测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一定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