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我市举行2020年城市超标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2020-07-25 00:01:54 作者: 应急演练:我

7月21日,我市举行2020年城市超标洪水防御应急演练。通过演练,锻炼队伍、发现问题、完善机制,做到在灾害来临之时,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提高突发灾害的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安宁市境内由于连续降雨,主城区辖区范围内发生超标洪水、内涝、决堤灾害。市城区水文雨量测站、监测巡查人员在发现雨情、险情后及时上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程序发出预警警报,并启动《安宁市城市超标洪水防御应急预案》,应对城区出现的险情。在市城市防汛应急指挥部领导下,各部门作出迅速集结、会商、指挥、组织相关专家及抢险力量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并成立了信息保障组、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组、群众疏散组、堤防险情处置组,以及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组、交通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最终排除了险情。

2020年汛期已至,此次演练有助于提高我市应对安宁市城区可能发生的内涝、螳螂川决堤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进行及时有效的应对。

全媒记者:邓传菊(文)陈鹏(摄像)

编辑:王标 审核: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