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助力千里寻亲 三十六年终团聚

2020-07-16 02:41:18 作者: 民警助力千里

一家人团聚

中案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6年前,合肥市肥西县严店乡新建社区的姚姓人家中的一名男婴被人抱养到河南省,现老人已近暮年古稀,老人的老伴也身患绝症,已自知时日无多的老人心中十分牵挂被抱走的孩子,很想知道孩子现身处何地以及近况。严店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3天时间里带着老人和家人辗转近3000公里,终于在天津找到了当年被抱养的孩子,圆了老人临终前的心愿。

近日,肥西公安严店派出所民警耿延峰在入户走访时了解辖区新建社区的一户姚姓人家36年前被人抱养走一名男婴,现在家人十分思念被抱走的孩子,想通过公安机关帮助找到被抱走的孩子。

但是时间已经过去36年了,而且中途也未再有联系,当时抱走男婴的时候只留下了一个写有“张勤”两个字的纸条,要想找到当初的孩子困难可想而知。严店派出所民警将入户摸排走访的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后,在得到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 7月8日,严店派出所民警耿延峰带着姚姓老妇人及另外家中两位亲人组成寻亲团,踏上了去河南的寻亲圆梦之旅。

到达河南省鹤壁市后,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分别深入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派出所、福田三区警务室、鹤煤集团、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派出所、汤河派出所卫星街警务室以及南岸社居委。通过多方调查,民警终于调查汇总得出当年被抱养的男婴现身在天津。

寻亲团又马不停蹄赶到天津市,7月11日,在对各方信息汇总后终于在天津市蓟州区找到当年被抱养出去的男婴,现该男婴已长大成年在蓟州区某中学任教,也成家立业了,目前工作生活状态平稳较好,血脉相认的那一刻真的令人心酸和动容。

36年前碎片式的记忆,3天近3000公里辗转三省两市的日夜兼程、追寻不息,虽然一波三折,舟马劳顿,但是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民警按图索骥不放弃、不气馁千里寻亲圆梦之旅功成圆满,也终于了却了一家人思亲的心愿。(刘明媛 记者 张毅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