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乐业警方帮助一走失20年老人找到亲人

2020-07-25 00:06:50 作者: 暖!乐业警方

7月21日下午,冉先生将一面印有“出警神速保人民,寻就父亲感千恩”的锦旗送乐业县公安局,他说:“民警帮忙找到老父亲,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就跟家人商量着用锦旗表达我们的谢意。”

家属赠送锦旗。

原来,7月15日,乐业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晕倒在路边,请求警察帮助。值班巡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后,巡警将老人带到乐业县人民医院救治,老人醒后,巡警一边安抚老人紧张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根本无法说清楚自己的情况。巡警立即将情况向领局导汇报,局领导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将老人的相片发布出去,希望借助微信朋友圈能联系到老人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指挥中心一名辅警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家族微信群后,老人的儿子看到照片后立即联系了公安局,并前往医院。

家属到达医院。

老人的儿子说:父亲今年75岁,身体一直不好,20年前父亲就走丢了,家人十分着急,发动亲友在周边四处寻找,一直没找到。直到看到家族群里父亲的照片,说被乐业县同乐巡逻民警发现了,他们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

民警叮嘱老人的子女一定要多关注老人。冉先生表示一定会好好照顾父亲,并再次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来源:百色新闻网(通讯员 杨秀锟)

编辑:李燕凤

值班主任:庞叶

右江日报全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