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与员工同住一屋,被员工从支付宝内盗走3000多元

2020-07-25 00:07:59 作者: 老板与员工同

与公司老板住在同一宿舍,对于新人来说,本来是交流学习的好机会。然而,刘某却不学无术,竟干出了这样的事情。

近日,荷塘公安分局桂花派出所接到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肖某某的报案,称自己的支付宝被他人盗用,支付宝内的3000多元钱被人转走。

原来,肖某某是我市一家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刘某来到肖某某公司应聘,并成为了该公司的员工,两人共同居住在公司宿舍内。

5月中旬,肖某某接到了客服电话称支付宝状态异常,然后便发现支付宝被人盗刷了550元,同时还有300元现金失窃。

肖某某判断,很有可能是放在宿舍的银行卡和身份证被人使用,造成支付宝被盗刷。

平日与肖某某接触最多的员工就是刘某。在肖某某的再三询问下,刘某也承认了这550元是他盗刷的,第一次肖某某选择原谅了他。

然而,刘某被辞退之后,到了6月下旬,肖某某的支付宝又陆续被转出了2000多元。两个多月,肖某某失窃的金额达到3430元,这样他才向警方报案。

7月18日,警方在刘某某的住处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19岁,因为日常开销大,经常入不敷出,见肖某某经常将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宿舍,于是刘某动了贼心。目前,因为涉嫌盗窃刘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蜀黍提醒:财产安全管理意识不能少!

身份证、银行卡一定要妥善保管

勿随意放置,避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电子钱包的安全也绝对不容忽视

蜀黍来支几招

将手机支付安全手册呈现给大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