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城北街道八街灰厂路社区:暖心救助摔倒退休老军人

2020-07-25 00:54:07 作者: 昌平区城北街

7月21日早晨8:00,正在上早班的灰厂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永心接到热心群众电话,辖区水泥厂附近山路有一位老人突然摔倒,情况紧急,王书记立即骑上电动车飞奔现场进行紧急救助。

当时一位老人躺在水泥厂附近的马路边,打电话的热心女士站在老人的身边,因为老人年纪大,不敢轻易搀扶老人,电话求助社区,并陪伴着老人。王书记认真观察老人的身体情况未见明显外伤和活动受限,神情也在恢复中,于是小心翼翼地搀扶起老人,在水泥厂门口坐下,经过反复询问,从老人浓重的外地口音中总算猜测出其住在附近的五号楼。王书记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查询户籍,同时联系周边的水泥厂、西环里社区、史家坑社区共同查找,在短时间内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是史家坑社区的军队退役干休所的退休干部,王书记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随时准备拨打急救电话。过了一会儿,老人的儿女闻讯开车匆匆赶来,并对王书记和热心女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这次老人摔倒,好心的居民及时给居委会打电话求助,社区工作人员才能及时赶到,快速反应处理,老人身体无碍,并被家人接回。这些感人的举动表现出了尊老爱幼、拥军爱民、互相帮助的优良传统美德,体现出了良好的市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