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KTV大省 2020全国KTV企业还剩下多少家?

2020-07-23 12:08:42 作者: 湖南成KTV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我国线下KTV娱乐企业一共有6.3万家,另有已注销或吊销的企业3.8万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KTV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是湖南省,一共5580家,江苏省和云南省位居第二和第三,分别为5062家和4441家。湖南娱乐相关产业的发达,离不开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长沙歌厅文化的崛起,如今以长沙为代表的的湖南诸多城市,拥有庞大的KTV相关产业链。

  延伸阅读: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有序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

  京文旅发〔2020〕239号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经报市委、市政府同意,现就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经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复工复业准备

  按照属地原则,指导辖区内剧院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落实主体责任,进行风险评估,配备防护用品、加强防疫宣传、做好人员培训、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环境消杀,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复工复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安全有序开放

  在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经属地政府同意,稳妥、有序恢复辖区内剧院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

  1.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恢复营业性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