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指数四连涨 道指重回27000点 美股未来数月将出现反弹?

2020-07-23 12:04:03 作者: 标普指数四连

  周三,受新一轮财政刺激消息提振,美股尾盘发力。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65.44点,或0.6%,收于27005.84点,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6%至3276.84点,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了近5个月来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至10706.13点。

  临近尾盘,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称,共和党人考虑将原先于7月底结束的额外失业补助金的发放周期延长至今年年底,但金额由每周600美元大幅削减至每周100美元。受此消息刺激,道指拉升逾百点,重新站上27000点,标普500升至5个月高位。

  日内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宣布,如果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的话,将支付19.5亿美元大规模生产1亿剂该疫苗。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辉瑞收涨5.1%,BioNTech股价更是上涨了13.7%。

  Yardeni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雅尼(Ed Yardeni)表示:“通常,一种新疫苗要经过大约10年的研发和测试等多个阶段才能正式投放市场,然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迫性,导致动员了大量的全球医疗资源,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都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用于资助疫苗研发,下一阶段,证明相关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至关重要。”

  财报方面,微软和特斯拉在盘后公布了业绩报告。

  特斯拉第二季度每股盈利0.5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8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2.31美元,连续四个季度取得盈利。第二季度总营收60.4亿美元,也好于预期的53.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