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东杨如松等督导抗洪抢险工作

2020-07-21 17:45:34 作者: 刘亚东杨如松

7月19日,铜陵市委**、枞阳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刘亚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如松,县领导占聆娜、何正清、杨秀颀、杨贤招、武秀清、黄楚、廖志远、曹勇、梁键、查晓强等督导抗洪抢险工作或参加县防指会商会。

受高水位洪水长时间浸泡,凤仪洲堤防出现塌方险情并引发渗漏,经过***73091**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得到及时控制。刘亚东来到塌方现场仔细察看,与***指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险情处置、抢险力量、物资准备、巡堤查险等,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广大官兵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说,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极大增强了枞阳人民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攻坚战的信心和底气。叮嘱**官兵和专业技术人员要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自身安全。要求镇村干部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切实做好工作统筹、后勤保障工作。刘亚东强调,当前,长江水位高位运行、外洪内涝恶劣组合、风险隐患叠加交织仍将持续较长时间,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面做好人员、物资、技术等应急准备,确保抢险力量集结到位、抢险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条底线,聚焦统筹江防、城防、湖防这个重点,牢牢扭住巡堤查险这个关键,完善体制机制这个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杨如松实地检查菜子湖流域、白荡湖流域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群众转移等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聚力“一转六防”,紧盯重点流域、区域,密切**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科学会商研判,高效指挥调度,精准施策,坚决守住“长江干堤不能出事、县城和园区不能出事”的底线,筑牢江防、城防、湖防安全屏障。(王文高 吴玉婷)

责任编辑:崔吉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