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3年婚史!深圳“史上最严”楼市限购细则来了,中介预计成交量或跌超三成

2020-07-20 22:56:04 作者: 追溯3年婚史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7月15日,深圳发布“史上最严”楼市限购政策,明确深户购房需落户满3年且社保满3年,非深户需社保满5年等条件。


两天后,深圳又发布相关问答明确,离婚后购房的,要追溯3年内所有离婚记录。


中证君从某头部中介处获取的一份资料显示,此次限购对户口及社保缴纳年限的要求或至少影响35%的客户,中介工作也预期成交量将走弱,深圳楼市或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



“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公布细则



7月17日,深圳住建局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相关问题解答,主要包括购房资格的认定、离婚购房记录追溯、新老划断等问题,具体如下:



已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5年但入深户未满3年,是否具有购房资格?


有。深户家庭或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入户未满3年的,在符合其他购房条件前提下,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按照《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府办〔2016〕28号)第四条有关规定,限购1套商品住房。


购房之日前3年内有多次离婚记录的,婚姻状况是否只追溯最近一次离婚?


不是。购房之日前3年内有一次以上离婚记录的,其拥有的住房套数按购房之日前3年历次离异时家庭总套数之和计算,即追溯3年内所有离婚记录。


《通知》实施前,已支付购房定金或购房款,但是还没有网签,是否受该政策影响?


2020年7月15日前(不含7月15日),已支付购房定金、部分或全部购房款(不含现金支付),并能提供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账有效凭证的(转账凭证须有“购房款”“购房定金”等字样,或提供其他可以证明交易真实存在的证据),视为已经办理网签。
提供上述材料申请办理预售合同备案或不动产权登记手续的,应当在2020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提出申请。


深户年满18周岁,但之前购买的是少儿医保,可以买房吗?


不能买房。《通知》规定的社会保险证明,是指在本市就业缴纳的社会保险,不包括少儿医保。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