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养老金上调细则2020 黑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2020-08-03 14:33:17 作者: 黑龙江养老金

  黑龙江是7月10号下发的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但是由于保密工作做得比较好,在7月10日之后的好几天里,网上没有任何关于该省养老金调整的报道,后来,有几个自媒体作者通过个人渠道拿到了方案,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该省的方案。

  一、定额调整

  40元

  这个地方只要是低于50元的省份,就是下游水平。40元,在已经公布方案的22个省市中(不含福建,我还没查到具体内容),排名倒数第三或者第四左右。江苏34元、江西36元分列倒数第一、二。

  为什么是第三或第四左右呢,因为辽宁和湖北的方案很有意思,在定额调整的地方分了档。辽宁分了五档、湖北分了三档,怎么看怎么像挂钩调整。

  二、挂钩调整

  1、与缴费年限挂钩

  缴费每满一年,增加2元,不满一年按一年,含视同缴费工龄。

  这个标准还可以,中等水平。但是没有保底的内容,比如不满十五年按十五年算。

  2、与养老金水平挂钩

  增加0.79%,去年是0.76%

  这个地方可能是为了体现“控高保底”的调整思想吧,在已经公布的方案中,倒数第二。河北0.4%、辽宁0.8%、青海0.8%,其他都是1%及以上。

  三、倾斜调整

  高龄倾斜(截止2019年12月31日)

  70-79岁,再增加30元;

  80岁及以上,再增加40元。

  简简单单,分了两档,中游。

  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军转干部倾斜、特殊倾斜,我就不细说了,贴出来,大家看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