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8-03 15:02:32 作者: 近4成充电宝

  近几年,充电宝产品体积越来越小,与此同时,容量越来越大,这在技术上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近年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充电宝的合格率偏低。

  据悉,2015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首次将充电宝纳入抽查计划后,首次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34.4%。然而,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充电宝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合格率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抽查处处长苗雨晨称:共抽查了江苏、福建、广东、四川四个省73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抽查发现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8.7%。有一些企业对产品标准缺乏了解,甚至有企业存在一定的偷工减料的问题,这也会造成充电宝在充电的过程中发生热失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以上就是【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