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行业地位如何?2020在中国饮料行业排名第几?

2020-08-03 17:50:36 作者: 农夫山泉行业

  在国内包装饮用水市场,农夫山泉的市场规模也为行业第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9年零售额计算,国内包装饮用水前五名参与者合共占56.2%的市场份额,市场相对集中。其中,排名第一的农夫山泉比行业第二名的参与者领先达1.5倍。

  另外,招股书还提到,基于“天然、健康”的理念,农夫山泉包装饮用水全部源自含天然矿物元素的优质天然水源。自成立以来,农夫山泉已成功实现了对中国十大优质水源地的提前布局,包括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湖北丹江口等。

  除了上述饮品外,近年来,农夫山泉也在不断开发扩张品牌的产品品类。根据招股书,农夫山泉亦销售农产品,包括17.5度鲜橙、17.5度水果及大米等。

  “农业是生物科学的基础学科,果树三年才能挂果,五年才能获得相对初步的评价,十年才能改造一代,二十年才能真正培育一个优良的品种,但是总需要有企业愿意做那个‘傻子’,付出自己的时间与心血去做基础研究。农业现代化将是农夫山泉的一项长期的事业。”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