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前国王宣布离开西班牙 离开的原因竟是因为钱!

2020-08-04 09:17:49 作者: 西班牙前国王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西班牙王室公布了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写给他的儿子、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卡洛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离开西班牙,前往国外生活,国王费利佩六世尊重父亲的决定。

  在位38年211天的西班牙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于2014年6月19日正式退位并传位其子费利佩六世,近日他被查出曾从海外银行账户提取巨额现金,今年3月费利佩六世宣布放弃继承父亲的个人遗产。

  胡安·卡洛斯一世1938年1月5日生于罗马,是西班牙波旁王朝末代国王阿方索第十三世的孙子。1947年,佛朗哥宣布西班牙恢复君主政体并任国家元首,并选中胡安·卡洛斯为未来的国王并召其回国接受教育。1969年7月,西班牙议会批准胡安·卡洛斯为未来的国家元首。他于1975年11月登基,王号为胡安·卡洛斯一世。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还是西班牙武装部队最高统帅。1962年,胡安·卡洛斯与希腊公主索菲娅结成连理,育有二女一子。2014年6月2日,卡洛斯宣布让位给费利佩王储,同年6月19日正式退位。

  以上就是【西班牙前国王宣布离开西班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